Cedega 的简单的安装和配置[图文解说]

   今天在网上闲逛,看到了Cedega这个软件,下来试用一下,觉得还不错,推荐给大家。
   Cedega简介:其实Cedega就是类似于Wine的一个模拟器,并且本身就是Wine的一个分支,其主要功能是模拟Windows下的好多大型的游戏,包括魔兽世界这样的3D游戏。至于Cedega到底支持哪些游戏,大家可以到官方网站http://games.cedega.com/gamesdb/这个页面去看看,其实它没列出来的游戏有的也可以玩,当然这要靠大家试试了。我这次用的是红警2作为一个例子,觉得还不错。
   Cedega获取:不是所有的Cedega版本都是免费的,它是一个商业软件,4.x的版本是免费的,5.x以上就是收费的了。不过我们可以下载到我们想要的高版本——cedega6.0.2。大家可以到linuxren网站下一个,链接是http://www.linux-ren.org/modules/softstorage/show.php?content=84,你先要注册一个帐号,这样上面的资源才给下载,不是很麻烦的。一共两个文件,cedega6.0.2和cedega-engine,后面那个文件是很重要的。
  Cedega安装:这里给的是rpm包,我用的操作系统是redflag Linux,如果用Fedora,方法应该是一样的。
  1、直接双击cedega-small-6.0.2-1.i386.rpm这个文件就可以了。然后在命令行下输入cedega,就可以打开cedega的图形界面了,不过这个时候要继续安装和升级。出现


界面的时候点击Install Local Package,然后浏览到原先现在的另一个文件cedega-engine-6.0.3-local-update.i386.cpkg就行了,然后下一步,还有什么视频和音频测试,你可以测试一下效果如何。
   2、至此安装完毕,下面我用红警2试用一下,命令行下输入cedega,调出图形界面。

为了安装省事我原先在windows下已经安装好了红警2,直接把安装好的文件夹拷过来。点击Tools->Game Folders->Add,输入一个文件夹名字,随便你了,我输入的是RA2,然后要等几秒钟。
点击Tools->Shortcuts->add,

这一步是很重要的Name我填的是ra2,“Path to PRogram”是游戏的完整路径,可以用Browser选择,我这里的路径是/root/ra2/Ra2.exe,然后点OK就行了。
顺便说一下,GDDB Profile这个选项是对于那些cedega特定支持的游行软件所用的,如果你是装魔兽世界的话,那么就可以在这个选项里选择魔兽世界那一项了.

07.jpg

   3、选中ra2,点击Play,就可以运行游戏了。

添加回复: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