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Form窗体最小化到系统托盘

    很多常用的软件点击关闭窗口,软件界面直接最小化到托盘,既不占用任务栏的空间,想再次使用这个软件的时候调出来也比较方便,方法记录如下。

    1、添加notifyIcon控件(将工具箱中的notifyIcon控件拖动到窗体上即可)。

image.png

2、修改控件属性。首先Icon属性中要增加图标(记得,一定要有图标),其次Text属性填写的内容即为鼠标放在托盘上此图标上的提示内容,另外Visible属性设置为True,也就是说图标一直会显示在托盘上。

image.png

3、双击此控件的MouseClick事件,并在增加以下代码:

image.png

  this.Visible = true;
  this.WindowState = FormWindowState.Normal;
  this.Activate();   //这样窗口可以显示在最前端

至此,notifyIcon控件所需要修改的内容完成。

4、最后一步就是设置WinForm窗体关闭时并不是真正的关闭,而是隐藏。所以需要在窗体的FormClosing事件中增加如下代码:

if (e.CloseReason == CloseReason.UserClosing)          
            {
                e.Cancel = true;
                this.Hide();
                this.notifyIcon1.Visible = true;
            }


留作资料,以便备查。

添加回复: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