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9 安装与配置(1)

    今天终于拿到了从卓越购来的Fedora 9 的安装光碟,我觉得卓越的速度还是相当快的,而且卖的东西也比较的便宜,如果买书籍一类的东西,可以考虑一下,现在还是免运费的,我的一套11张光碟也就50多块钱,支持开源! 

     对于FC9的安装,在我这里出现了很多问题,所以我把它记录下来,对新手或许会有帮助高手就略过吧,毕竟我也是新手。Google是最好的老师,不会的东西你总能找的到,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1、安装Fedora 9,光驱放入DVD光盘一路读取安装就完事了,然后重启,我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屏幕出现 “attention" "out of range" "H:92.5Hz  V:58.1Hz”,根本无法进入桌面或者命令行模式。
          解决办法:重启,出现GRUB引导界面的时候按E进入编辑状态,在第二行会出现类似于“kernel /vmlinuz-2.6.25-14.fc9.i686 ro root=UUID=e7d07607-4039-47ad-5b710ff5a349 rugb quiet”的字样,再按E,把其中的rugb改成single,然后回车,按B重启,这个时候会启动到命令行下。很快就会启动完毕,然后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vi etc/X11/xorg.conf "   /*注意大小写*/
进入编辑xorg.conf文件的模式,按I进入插入状态,找到SCREEN一行中,在其后面的Display子项中添加 Modes "1024x768“,注意那个是小写的英语字母x,不是*。然后按ESC,输入 :wq 保存并退出,然后输入reboot重启。
         重启之后就可以进入桌面了,不过还要安装显卡驱动。
     2、本人的机子是NV系列的显卡,现在官方已经出了关于FC9下的驱动,所以到www.nvidia.com下载就完事了。这里一共需要三个文件,只有是不是都必须需要我也弄不清楚,反正都给他安装了便是了。分别是nvidia-xconfig-1.0.tar.gz,kernel-devel-2.6.25-14.fc9.i686.rpm,还有一个就是官方的驱动了,先依次安装这两个文件,然后CTRL+ALT+F1进入终端下面,更录root,输入init 3,再进入显卡所在的文件夹,./NVIDIA-Linux-x86-173.14.12-pkg1.run 运行,如果要提示FTP下载,直接选NO,一路安装下去就 OK了。完成之后输入init 5进入桌面模式。显然颜色要好的多了。
      至此,安装已经搞定了,当然还有好多东西没弄的,慢慢来吧。
提示:如果你用的是锐捷上网的话,在安装选项里千万不要选择虚拟化这一项,否则安装好之后就会出现一块虚拟网卡,锐捷会认为你有两块网卡而导致你上去就得掉!
以上所需要的文件在网上都能找到,你要是实在找不到就问我要,我Email发给你。


添加回复: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