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很美

       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也好久没有出去玩了,我觉得这与上自习的感觉差不多,不去的时候不会觉得什么得失,一旦去了,总会有以外的收获,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多出去几次。

       其实出去的目的很简单,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释放一下自己压抑的心情,并给自己一个不同于平常的思考空间,有很多想不明白的东西,或许在路上走着看着就会豁然开朗了。道不同,不足与谋。我一向不喜欢和别人出去逛,第一,没有人愿意和我走着去那么远的地方,第二,我喜欢清静,不愿意和别人一起。很喜欢去那片有着树、草、鸟、水的地方,空气很好,而且人又不多,偶尔也会过几辆小汽车,但并不会打搅到我,其次在那河边经常有人在钓鱼,大多数是年纪比较大的,因为他们比较有时间,每次从那经过,我总会停下来看他们钓鱼,只是很少看到他们钓到过大的,说实话,他们只是为了消遣一下,真正一心想钓鱼的又能有几个?  可惜这个地方好久没去了,最近一次去还是在初春的一个星期六,那天下午天气很好,又没有事干,就决定去那看看,看看春天。那条只能并排容下两辆小汽车的水泥路很长,路两旁是开了满地的黄色的小花,惋惜的是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那是很平常的小草,以前在老家也没有一次见过这么多的花。到处都是花,还有白色的,那是树上开的,到处是淡淡的清香。这儿最难能可贵的是在这城市的一大片的绿化区中竟然有这么多的鸟,成群接队的,好久没见到一次出现这么多的鸟了,那鸟叫更是迷人,婉转嘹亮,我把那MP3拿了出来,试着把那声音录下来,后来听了一下,虽然音质不是很好,却较真实。路的尽头有很多情侣,我觉得他们不懂得这里面的美,不过他们也衬托了这的美。

       想想什么时候再到那去一次,或许又有更大的收获了吧。 


上一篇:9.8G的电影
下一篇:正宗蚌埠话

添加回复: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