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学习——Fedora 8下搭建Discuz!论坛

近日比较忙,一直无暇顾及自己的博客。 

前几天为了学习Linux搭建网站的问题我在虚拟机下面安装了RedHat AS4,我至少安装了10次以上,原因是我对于其mysql,apache以及php的安装实在是搞的头昏脑胀,一直没有成功,尤其是mysql的安装,网上找了好多的资料,但是很难搞定,总是出现一些问题,加之这段时间网速比较慢,去到国外的网站去下载一些东西速度也不行,没有办法,今天我在虚拟机中安装了Fedora 8这个版本,把WEB服务中的一些软件,比如:mysql,httpd,tomcat,php等都一并安装了,不过为了便于学习我还是把一些不需要的东西去掉了,比如说桌面。虽然里面软件的版本不是最新的,但是用来进行初步的学习我觉得已经足够了。

这里我用的虚拟机是Virtural Box,这个虚拟机的唯一的好处就是我可以把虚拟机和宿主机连成一个局域网,并且不会与我目前用的锐捷相冲突【以前我没有用过,真的没有发现】,不过对于Virtural Box的网络的配置比那个VMware又复杂了一些,过两天有时间我把这个配置的方法写下来,加深一下印象。

安装Fedora 8似乎要比安装RedHat AS4费时间,不过在虚拟机中安装就无所谓了,可以一边安装,一边的玩其他的东西。完毕之后,进入命令行模式,vi /etc/inittab这个文件,让它以后每次启动都启动到命令行的模式下。因为我安装的时候是默认安装了ssh的,而且ssh服务也是开机自动启动的,所以为了不在虚拟机与宿主机之间来回的切换,我就直接用putty这个软件直接连接虚拟机了,我虚拟机的地址是10.111.3.226,把IPPutty上直接添上之后就搞定了。

root用户登陆,输入ntsysv,可以看到Linux上面所安装的服务,把httpd,vsftpd,tomcatd,mysqld的服务前面的星号选上,由于防火墙默认是开启的,为了以后测试的方便,我就把它给去掉了,它的服务是iptables,当然了,如果你没有关它,以后也可以用 service iptables stop 这个命令关闭,不过重启之后它还会重新开启,所以我干脆让它永远的关闭。为了以后上传文件的方便,我使开启了root用户上传,当然了,实际的情况中是不能这样做的,因为这样比较的危险。默认情况下root是不能登陆ftp的,所以要修改一下配置文件,在Fedora 8中,文件所在的目录是/etc/vsftp/ ,分别修改ftpusers user_list,把root前面用#注释掉,好了,重启服务器

重启之后,直接用FTP客户端连接就可以了,进入/var/www/html中,我把Discuz!直接上传上去,在IE中输入虚拟机的IP地址就可以连接了,安装的时候提示无法写入,我又把/html文件夹下面所有的文件属性改成777,后来又提示要安装Ucenter,直接到Discuz!的官方网站上下载下来传上去就行了,先安装Ucenter,再安装Discuz!论坛,由于我对mysql的好多东西不了解,直接用默认的数据库root用户连接,当然了,实际情况也是不能这么做的,有空的时候就研究一下mysql的简单的用法,至此,Discuz!PHP论坛就这样搞定了,这篇文章没什么技术含量,我也是从0开始学,对于新手或许有些帮助,所以记录下来。


添加回复: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